xihuanlay

喜欢张艺兴

食戟之灵01

以食为武,以味为器,色魂与授,得烹佳肴。
——题记

热锅冷油,切的近乎透明的鱼片扑粉蘸料后放入,刺啦的声音伴着逐渐沸腾的油锅,鱼肉轻甜的香气混合着油炸的气味蔓延出难以言喻的香味,令人忍不住食指大动。炸的变色的鱼片被捞出,待油温更高时,再次放入炸成外酥里嫩的诱人模样。
金黄色的鱼片被捞出盛放在控油网中,顺带降低灼人的温度。浅橙色的酱料被搅弄的粘稠起来,隐隐能看到里面的细小辣椒。
金黄色的鱼片被粗鲁的放置在浅木色的编制篮中,旁边便是一小碟的酱料,随意的盛放着,酱料的形状十分不羁奔放。
这份食物虽然很香,让人很有食欲但是怎么看怎么都显得廉价而不够档次,就像是街边难登大雅之堂的小吃一般,根本上不了远月的餐桌。
“这就是你的料理?”边伯贤皱眉,可爱的下垂眼颇为不满的盯着站在他面前笑的眉眼弯弯露出酒窝的张艺兴,紫色的头发配着那张写满了嫌弃的脸,显得格外的张扬高傲。
可是在张艺兴眼中,明明比自己低却还要仰着头说话的边伯贤特别的可爱,像是晨露中活泼泼的紫葡萄一样。
“是,这就是我的料理。”张艺兴看着边伯贤坚定的说到,不容边伯贤拒绝的递给了对方筷子,盛满了温柔与柔和的眼眸中全是坚定。张艺兴对自己的料理有信心。
边伯贤看着张艺兴撇了撇嘴,在心里面不满的阿西了一声后夹了一小块放进了口中,心道,哼!要不是看在你长得好看的份上,我才不吃这种庶民的东西呢!就给了面子好了。
入口酥脆、焦香本以为会发柴的鱼肉意外的鲜嫩多汁,甚至还富有弹性,属于鱼肉的清甜滋味被很好的保存,意外的好吃。
“尝尝酱料,我看你好像不太能吃辣,辣椒放的少了一点。”张艺兴笑着道,特意把鱼片往边伯贤哪里又推了推。
边伯贤抿嘴,看着张艺兴,心里面的小人在激烈的交战,一个告诉他不能服从,他是远月的十席是不能吃这些低档食物的。一个小人则是欢快的说好啊,好啊,尝尝看啊,很好吃诶!
“尝尝看。”张艺兴笑的温柔。
“唔。”边伯贤第一个小人被打倒了。

——————
小试水,顺便告诉大家我还在,仍然喜欢艺兴。不过因为艺兴越来越攻的原因,跳到了兴all

评论(1)

热度(18)